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肥东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配合县发改委完善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

2019-11-05

 

按照《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及市公管委关于印发《2019年度市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公共资源交易考核细则》的通知精神,肥东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紧紧围绕年度工作目标,结合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通过机构改革后职能的整合,体制机制再完善、制度流程再优化,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努力营造良好政商环境,实现公共资源高效公平配置。

2019年3月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按照县委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成立了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根据三定方案办公室行政职能共有13项,目前配备办公室主任1名,副主任1名。

我中心原执法大队和三巡单位对在建和新建重点工程实施过程中质量、安全、进度、造价、人员履约等方面进行一定频率的机动巡查,并将现场的实际情况反馈给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业主单位,并将项目巡查及整改情况报县政府。2019年,三巡单位对全县636个项目进行了第三方巡查,总计巡查次数约1159次,并对施工过程中出现的人员履约、质量、安全等问题建议业主单位依据合同对施工方等违约单位处罚违约金350.5余万元。 

2019年1月至10月,合同履约办受理了5期,共456个项目,对48个延期项目要求业主单位对施工单位违约金处罚65.01万元,根据第三方巡查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施工单位违约处罚105.3万元;对监理单位违约处罚44.04元;三检单位无违约处罚;上述经济处罚金额总计214.08万元。对47个项目的建造师和31个项目的总监要求住建局通报批评一次;对21个项目的建造师和21个项目总监要求住建局记不良记录一次;对未按照签证变更流程办理的变更调增约1575.83万元不予认可。

2019年以来我中心配合县发改委对7家公司和3位个人进行了不良记录处理,对2家公司进行了警示处理,限制了部分公司和自然人在肥东县公共资源交易项目中的交易资格,并将不良记录处理结果及时通过一体化办公网络向上级进行汇报,保证了督查工作的市县一体化。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