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协会信息 >正文

贵州省招标采购专职从业人员第五期培训暨省招标投标协会就业扶贫进校园岗前培训会成功举办

2019-12-02

 

1.jpg

    为促进招标采购代理市场有序竞争,加强招标采购代理服务行业自律,提高专职从业人员业务素质和专业能力,同时也为主动探索扶贫攻坚新思路,进一步总结就业扶贫进校园岗前培训活动的积极经验,贵州省招标投标协会于2019年10月26-27日在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大礼堂成功举办了贵州省招标采购专职从业人员第五期培训暨省招标投标协会就业扶贫进校园岗前培训会。本期培训得到了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项目业主单位、招标代理企业、施工单位、供应商、勘察设计单位及贵州理工大学、贵阳职业技术学院等省内院校的积极响应,近700人踊跃报名。其中,免费参加培训考核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从上一期的17人增至本期的112人,增长率高达558.8%。这一数据充分表明包括高校、会员单位在内的社会各界对协会在积极探索扶贫新思路,主动承担扶贫责任工作上的高度认可。

2.jpg

    协会副会长杨波受会长雷开慧同志委托致开班辞,感谢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民政厅及省内部分院校的大力支持,协会将在规范招标采购代理机构及其从业行为,加强招标采购代理行业自律,促进招标采购代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等方面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地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服务会员,同时协会也将进一步探索扶贫新思路,总结扶贫好经验,主动出击积极作为,争取惠及更多高校更多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为助力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

3.jpg

    本期培训邀请了省内外行业资深专家对招标投标相关法律法规、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工程招投标、货物服务采购全流程实务操作及典型案例分析进行系统讲解。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期培训搭建了与主管部门、行业专家沟通的桥梁,培训内容完整实用,对在优化营商环境新形势下如何规范开展招标采购代理工作极具指导意义。

4.jpg

5.jpg

    培训结束后协会组织闭卷考试。参考学员携有效证件按序进场参加考试,省发改委政策法规处、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领导亲赴现场监督指导工作并巡视所有考场。整个考试过程学员们认真作答,无一人违反考场纪律。考试成绩经公示后,合格率为67.2%。下一步协会将发放招标采购专职从业人员学习记录手册,并择期安排本次缺考及不合格的学员参加免费补考。

 

 

 

     来源:贵州省招标投标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