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正文

赤峰市财政局PPP中心:多措并举破解PPP项目融资难题

2020-01-13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赤峰市财政局PPP中心针对PPP项目融资难、项目公司融资成本高等问题,工作前置、主动服务、多措并举,通过建立PPP项目的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融资支持服务体系,努力帮助社会资本特别是民营资本推进PPP项目融资落地。

  一是事前进行市场测试。为确保项目的可融资性,在实施方案编制阶段,PPP中心邀请金融领域专家从项目的可融资性角度,对项目方案进行评审,面向金融机构开展市场测试,根据专家意见及测试情况进一步优化项目方案。

  二是事中加强融资对接服务。主动了解项目公司融资需求,建立项目融资需求清单。同时,积极促进银企对接,建立常态化的沟通联系机制,吸引金融资金与项目建设对接。

  三是事后确保践诺履约。目前赤峰市一批PPP项目已进入了运营付费期,凡是按合同约定达到绩效评价标准的,政府部门及时按约定付费,稳定社会资本以及金融机构的投资预期和信心,大力营造赤峰市践诺履约的良好信用。

  目前,全市进入执行阶段的50个PPP项目,已完成融资项目36个,占72%,融资约77亿元。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