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肥东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举措清退投标保证金

2020-01-17

 

为切实减轻投标人和供应商负担,创优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2019年以来,肥东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实施多项举措,积极开展投标保证金清退工作。

一是集中梳理清退信息。建立投标保证金代收代退情况台账,对保证金清退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制作保证金未退付情况明细表,明确投标人(供应商)名称、投标转账时间、投标项目名称等。

二是多渠道联系办理退款。中心及时发布《投标保证金集中退还通知》,明确退还流程和联系人,分情况明确清退时间和所需资料;采用电话通知等形式尽快联系相关企业及时办理退付手续。

三是建立完善保证金长效管理机制。中心将清理过去因各种原因未能及时退还的保证金作为重要任务,安排各项目负责人严格执行保证金管理规定,在接到投标人提交的投标保证金退还资料后,第一时间开启退付工作。对新产生的保证金,依托电子化平台,在到达保证金退还时限后由系统自动退还。

 

   (来源: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安徽省-合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