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信息 >正文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赴天府国际机场建设现场调研复工准备情况

2020-02-14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抓好重大工程项目建设,2月12日上午,四川省发展改革委赴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现场开展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准备情况、防疫管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复工存在的突出困难。

  目前,天府国际机场T1高架桥土建及行李系统正常施工,施工现场各项秩序正常。截至2月12日,机场各施工单位的管理人员已基本到位,正在抓紧组织农民工返回以及采购防疫物资工作,施工所需中粗砂等砂石材料运输已恢复。四川省机场集团在机场红线范围外设置专门隔离点,以应对疫情发展变化。

  调研组指出,随着企业复产复工期的到来,四川省机场集团主动作为,在确保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到位的情况下,积极稳妥组织施工单位管理人员返岗和农民工返回,加紧防疫物资采购和工程建设材料储备等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准备两手抓,扎实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

  调研组强调,四川省机场集团要按照国家和四川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工作部署和有关规定,制定疫情期间工作管理办法,备足防疫用品,加强日常防护管理,科学制定复工计划,合理调整施工进度,力争完成200亿年度投资目标。同时,四川省发展改革委也将主动靠前,及时会同相关部门协调解决项目复工存在的用工难、材料供应难、复工审批流程复杂、防护措施落实难和防疫风险追责严厉等问题,积极创造条件,促进项目尽早复工建设,需要更高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将及时上报,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项目复工规范、有序、安全。


   来源:四川省发展改革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