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信息 >正文

办证“不聚集”——北京筑龙抗疫实践(五)

2020-02-14

 

2月8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发布了《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创新做好招投标工作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的通知》,切实保障投标活动的有序进行,保障经济平稳运行,避免交易活动“一刀切”,进一步加快推进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

 

疫情期间,北京筑龙交易“云平台”、开标“零跑动”、评标“不见面”、竞价“不扎堆”、业务“掌上办”等智慧产品持续稳定运行,实现公共资源交易与企业招标采购“不见面”,为行业保驾护航。

 

自主+自主,解锁办证“不聚集”

数字证书统一管理平台,由北京筑龙赋予其AI智能身份校验认证+移动支付,实现全流程线上办理;满足招投标用户基于证书及电子签章的新购、续期、补办、吊销、解锁、自助灌章等各项业务需求。云南省、宜宾市、太原市、招商局集团、中国一汽、深国招等均已成熟应用该平台,且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足不出户实现数字证书办理“不聚集”。筑龙新1.jpg

图—筑龙数字证书统一管理平台

筑龙数字证书统一管理平台携手各大数字证书厂商、电子签章公司入驻,招投标用户按需选择办理;相较传统数字证书(即存储介质为USB-KEY,也叫USB-KEY数字证书),掌上证书(即手机作为CA数字证书的存储介质)尤为便捷,运用扫码技术招投标用户即可完成系统登录、标书签名、标书加密/解密、签章,为招投标活动提供强有力保障。

  • 办理方便:通过线上申请,用户在线提交资料、网上支付费用,AI智能身份校验可实现全流程电子化在线及自助办理,减少人员外出,达到抗“疫”零接触,;

  • 管理方便:强有力的安全保障,提供平台及app多端管理数字证书使用情况,一部手机即可完成招投标全流程;

  • 使用方便:去除硬件ukey介质,可以有效防止多方接触。运用扫码技术掌上证书可直接完成业务系统登录、签名、加密/解密、签章等环节。

 

    需要强调的是,实现招标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不仅仅是应对疫情期间的一个举措,而是公共资源交易与政府招标采购发展的必然趋势。

    非常时期,北京筑龙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要求,运营团队全程保障公共资源交易与政府、企业招标采购工作“智能化、移动化、不见面、不聚集”顺利开展,用实力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bF_ZM3JPcX0OUpuMDq0EoA

 



 来源:北京筑龙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