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信息 >正文

监督“全方位”——北京筑龙抗疫实践(六)

2020-02-14

 

2月8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发布了《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创新做好招投标工作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的通知》,切实保障投标活动的有序进行,保障经济平稳运行,避免交易活动“一刀切”,进一步加快推进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

 

疫情期间,北京筑龙交易“云平台”、开标“零跑动”、评标“不见面”、竞价“不扎堆”、业务“掌上办”等智慧产品持续稳定运行,实现公共资源交易与企业招标采购“不见面”,为行业保驾护航。

 

“四位一体”解锁监督“全方位”

 

北京筑龙智慧监督平台是交易、主体、专家、效能一键智能监测的监督平台。运用“互联网+监管”模式,实现交易业务监督、音视频监督、大数据监督、区块链“四位一体”的监督新模式,打造综合监督平台的“筑龙模式”,做到监督全流程电子化,全过程可视化,音视频管理档案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全覆盖为总体目标:

  • 交易业务监督:交易过程全程留痕,在各个流程环节中设置监控点,按照各级部门的权限,分级管理,统一规范,便于监督,按照权限以及监督范围的不同,监督所有项目或者分级项目的招标进度、异常等。

  • 音视频监督:实行“互联网+监管”模式:本地开评标,远程实时在线综合监管。做到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全过程可视化,音视频管理档案化。事中、事后监管全覆盖。

  • 大数据监督:通过大数据分析技术的应用,为行政监督部门和市场主体提供大数据服务,为甄别、预警违法违规行为,实现科学、精准、高效的智能化监督提供重要依据。

  • 区块链监督:运用其不可篡改性,将交易环节中各关键的过程数据和结果数据经过验证并添加至区块链,就会永久的存储起来,保证交易过程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可追溯性;

    在疫情期间,正是各个监督方式的高效运作,才保证了各个远程不见面业务场景有序合规开展,使之真正落地,为行业保驾护航。北京筑龙在已实现招标采购全流程电子化的基础上,开创开标“不跑动”、评标“不见面”、业务“掌上办”、办证“不接触”等诸多创新。面对疫情,监督“全方位”正是北京筑龙对于相关政策法规如何界定,相关技术如何真正落地,项目如何有序合规开展的一份思考。

    非常时期,北京筑龙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要求,运营团队全程保障公共资源交易与政府、企业招标采购工作“智能化、移动化、不见面、不聚集”顺利开展,用实力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AJVusaQqhILJ82RAPO8BIw


   来源:北京筑龙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