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协会信息 >正文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贵州省招标采购协会抗击疫情在行动

2020-03-17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物资紧缺的情况下,贵州省招标采购协会于2月6日紧急召开了线上会长办公会,共同探讨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物资严重匮乏的现状及捐助相关事宜。会议强调在如此特殊的时刻,贵州省招标采购协会应该积极参与到这次疫情防控的后备军中,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利用协会成员市场渠道广等优势,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2月7日,协会从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了解到疫情防控一线单位急需方便面及牛奶等后勤物资。随后,协会工作人员开始分工,积极寻找物资货源。通过努力与多方联系对接,协会在两天内购买到了所需物资。2月11日协会向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捐助了康师傅方便面10008盒及山花纯牛奶8000瓶,这批物资将用于我省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后勤保障。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对协会为疫情防控一线单位采购所需物资表示感谢,对协会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弘扬正能量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另外,协会职工还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助了6000元现金。

        2月10日,协会根据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下发的《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为民政服务机构募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的倡议书》向会员单位发出了为民政服务机构募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的倡议,协会会员单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联系物资,积极向协会提供了所需物资购买渠道,协会副会长单位贵州明诚招标有限公司和理事单位中航技国际经贸发展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共同为民政服务机构捐赠了60瓶(2L/瓶)75%酒精,用于贵阳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口服务区域消毒。目前捐助工作还在进行中。

        除此之外,针对疫情之下企业举步维艰,甚至面临生存困难等现状以及如何有效利用法律手段降低运营成本、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化解因疫情引起的纠纷等紧迫需求,协会积极与合作伙伴贵州惟胜道律师事务所进行沟通,抗疫期间由贵州惟胜道律师事务所免费为协会会员单位提供线上法律咨询服务并开展线上疫情公益培训课程,免费为协会会员单位培训疫情防控法律法规政策、疫情下公司治理、人员管理与降损、合同履行、金融政策等内容,与各会员单位共同抗疫渡时艰。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力部署下,贵州省招标采购协会及全体会员单位与全社会一起,以实际行动履行好社会责任,群策群力、团结一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最终胜利!


  来源:贵州省招标采购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