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协会信息 >正文

河南省招标投标协会创新网络培训活动 积极拓展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会员新模式

2020-03-19

 

在抗击疫情特殊时期,为了助力企业提升招标投标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在疫情期间做好“不见面”招投标工作,实现业务新拓展、新提升,河南省招标投标协会于3月17日举办了全流程电子招标投标网络直播免费培训活动,培训由河南省招标投标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孙孟玉主持。这是省招投标协会首次采用新媒体形式开展的培训活动。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式,河南省招标投标协会秘书处在前期市场调研的基础上,精心策划、认真准备,形成了本次培训的主题及内容,第一部分由e招标董事长张利江教授对国家发改委《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创新做好招投标工作,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的通知》即170号文出台的背景及主要条款进行解读;第二部分由中招联合河南公司副总经理郑浩主讲全流程电子招标投标操作实务。会长李宗峰在致辞中说到:在全国上下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我们所处的咨询服务行业更是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待疫情完全过去后,积压的、暂时搁置推迟的项目加上新项目,在数量上将会有一个相当大的反弹。所以,我们当下在做好现有项目的同时,必须加强专业技术和人力资源储备。协会一直秉承“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会员” 的原则,所以在这个特殊时期让专业学习更加便捷,让企业更好地及时了解政策变化、内涵,促进企业新形势下更快更好的掌握全流程电子招投标业务的培训就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下一步,协会将继续创新服务企业形式,根据企业复产复工需求,继续做好线上相关培训活动,并探索开展多种服务形式,帮助企业更好地解决招投标方面的实际问题,在特殊时期让我省更多的企业及从业人员享受行业协会带来的免费的专业性的帮助,确保实现防控疫情和服务会员“两不误”。

本次培训利用“腾讯会议”APP软件进行,由于软件人数上限的规定,会员单位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培训,据反馈还有很多行业从业人员没有能够参加,针对这种情况,协会将培训的录制视频通过微信群及发送电子邮箱的方式共享给了大家。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得到了会员单位广泛好评。


   来源:河南省招标投标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