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信息 >正文

预防“新冠肺炎”,上海容基在行动

2020-03-24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刚刚开始蔓延扩散的紧要关头,上海容基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已经积极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和全国人民一起来抵御这严峻的疫情。

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由总经理顾耀明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理领导小组,组织公司各个部门(项目)全力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除了响应行业协会号召、积极捐款助力疫区抵抗疫情,发布了公司“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的要求和安排”、“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通知”等指导性文件,全面妥善安排公司当前各项工作外,每天督促全体员工按部门(项目)申报健康状况,组织办公区域日常清洁消毒,确保每一位员工的健康和安全。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容基公司承担施工监理的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建设项目,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医院领导要求“充分利用院内既有房屋资源,制定隔离用房改扩建方案”的统一部署安排下,公司安排主要分管领导第一时间常驻现场,放弃春节休假,配合现场改造需要,积极提出方案优化意见,协助人员设施搬迁,共同克服节日期间工人缺乏、材料供应不足等困难,想方设法,连夜赶工,分三个阶段打造十院的“火神山”、“雷神山”版医院设施改造,为全面提升医院防疫能力、保障医院防疫隔离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硬件支撑。

在第一阶段,从元月22日开始,建设各方齐心协力,仅用一个晚上通宵的十余个小时,就在在建施工现场场地,完成了专用医疗隔离通道的施工,为医院对患者按需进行分离就诊诊断创造了前提条件。

容11.jpg

在第二阶段,面对新增留观病房的应急改造任务,从元月25日的大年初一开始,经过2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利用现场农民工宿舍区域的“火神山”版改造设施于1月26日大年初二顺利完成,投入使用。

容22.jpg

在第三阶段,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变化,根据医院“再次新增留观病房”的决定,在有了之前“火神山”版的改造经验后,利用现场项目管理办公区域的“雷神山”版的改造方案制定、搬迁、改造实施以及开办配合等方面工作一气呵成,顺利的于2月4日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从硬件层面助力医院防疫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容33.jpg

疫情防控就是命令!面对医院新增留观病房的应急改造任务,不讲任何条件,不计任何报酬,主动对接医院基建处,发挥熟悉现场情况的特点,积极谋划,努力为落实改造方案建言献策,第一时间组织管理人员的办公室、宿舍以及大量物品的搬迁,体现了监理人的使命担当,发挥所长、无畏前行,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来源:上海容基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