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信息 >正文

北大荒集团“不见面开评标系统”正式上线

2020-03-25

3月24日下午,首次在北大荒电子招标平台“不见面开评标系统”实施的北安管理局中心医院医疗设备保修服务项目在北大荒招标公司9楼正式开标。“不见面开评标系统平台”的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北大荒集团在电子化招标平台建设上已经走在了全国同行业前列后,如今又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全流程在线开评标。
       今天的开标现场与传统招标有很大不同,看不到人员聚集的场面,“不见面开评标系统平台”建立的虚拟开评标大厅里,聚集着身处各地的投标人、招标人、监管人和评委专家,通过网络在线完成开标、评标任务。
       13点30分,软件公司及北大荒招标公司工作人员进行设备的调试,14点准时开标。投标人进入虚拟开标大厅,对投标文件进行现场解密、电子签章。专家评委在签署评委承诺书后,进入评标阶段。整个过程的现场监控、电脑屏幕录制等音视频资料,全部被储存在系统终端。
       “不见面开评标系统平台”是在招标人、投标人、招标代理机构、专家评委及监督单位不需到达现场、依法合规、有效完成项目开评标任务的系统平台。据招标项目负责人介绍,“不见面开评标系统平台”与现场开标的效果一样,包括行业主管部门在内,都可通过网络接口实现远程监管。
       按照国家发相关要求,为应对疫情、解决因人员聚集给开评标活动带来的风险问题,在得到北大荒集团的大力支持后,北大荒招标公司决定本着“创新招标方式、引领行业发展、保障安全运行”的原则,搭建“不见面开评标系统平台”。
       生产资料采购、三江灌渠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等一系列项目等待招标。为全力保障集团经济发展,“不见面开评标系统平台”从项目启动到3月15日上线试运行,由30人组成的研发团队用时15天,依法依规完成了招标程序和专家库系统的调试。
       “今天开标的北安管理局中心医院医疗设备保修服务的项目,原定春节后开标。由于疫情防控要求,一直未能开标。”据招标项目负责人介绍,至今,这家医院的医疗设备都无法使用。
        据了解,“不见面开评标”是招投标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不仅可降低招投标成本、提高工作效率,能够满足各种特殊情况下招标业务,而且,通过扩大评审专家范围,有效提升评标质量。


 

来源:北大荒招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