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信息 >正文

[长航局]蕲州航道处全力服务武穴长江公路大桥复工建设

2020-03-26

 3月21日,长江蕲州航道处跟进辖区内武穴长江公路大桥建设项目复工建设需求,及时进行航标布置调整,全力为桥梁建设提供热忱服务。

  “蕲州航道处,我们武穴大桥要进行设备吊装,请示支援!”3月21日,蕲州处接到了大桥施工方湖北路桥集团的紧急求援,施工方由于复工工作紧急,决定对桥梁重要设备进行吊装。在与施工方沟通,了解设备吊装的主要水域后,蕲州处副处长后爱兵召集大家进行讨论,制定了航标布置调整方案。

  “桥梁建设工程复工,我们全力服务。”21日中午12点刚过,驻守现场的王海军船长驾驶“汉道标315”,带着值守的5名职工赶到吊装施工水域,大家紧密合作,抛锚、丢标、定位,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奋战,将“武穴大桥施工#1白浮”、“#2白浮”,“武穴大桥施工#3黄浮”、“#4黄浮”4座标志抛设调整到位。

  “当天雨有点大,确实给现场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但我们想到桥梁施工方心里更急,我们一定要按时完成任务。”王海军说,武穴大桥当前正值钢箱梁吊装施工关键时期,作为“守桥人”,就要第一时间满足大桥施工需要,全力服务大桥复工复产。胡锦桢、戴晓林、王四明等职工说,虽然衣服被雨淋湿了,但看到航标调整到位了,心里特别欣慰。

  自武穴长江公路大桥自2018年水上施工以来,蕲州航道处就专门派遣了一班人专门驻守施工现场,已经两年有余。在这两年里,他们克服远离城镇、生活条件艰苦等困难,加强航道维护,全心服务桥梁建设,确保了施工与航道安全畅通。

  据悉,武穴长江公路大桥横跨黄冈市武穴市和黄石市阳新县,是国道G220东营至深圳公路跨越长江的控制性工程,也是湖北省规划的“七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桥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通车后,从武穴至阳新仅需5分钟,对加强长江中游城市群经济联系,促进长江经济带保护开发具有重要意义。(胡锦桢)


   来源:长江航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