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显示 >正文

中哲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成果介绍

2020-03-27

 

2020年3月3日,中哲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顺利完成郑州市二七区农委“河南省南水北调防洪影响处理工程二七段1标段新增桥梁变更等项目”的“远程不见面”开评标工作。首个全流程电子化招标采购项目的顺利实施,对中哲咨询具有里程碑意义。同时,也响应了行业主管部门要求,助力抗击疫情,为招标采购行业发展提速增效。

疫情发生以来,为避免人员流动和聚集,全国多地暂停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如何在既严格遵从关于防疫抗疫工作的部署,又在符合法律法规及现行监管体制的前提下,使招标采购有效、有序开展?中哲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依照文件精神及省市相关要求,积极与行业主管部门沟通,针对郑州市二七区农委南水北调后续防洪工程的特殊性,依托财政部政府采购项目电子化采购指定系统之一的中招联合招标采购系统平台,在线实现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

2020年2月11日,“河南省南水北调防洪影响处理工程二七段1标段新增桥梁变更等项目”通过中招联合招标采购平台在线发布招标公告,通过网络交互相通,招标公告同步发送到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和河南省电子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有意向的潜在投标人通过平台注册账号,线上申请,线上填写资料,发送资料的扫描件至中招联合招标采购平台。中招联合招标采购平台收到材料制作CA证书,CA证书制作完成支持邮寄,也支持自取。投标人通过CA证书在线下载加密的电子版招标文件,之后通过其CA证书进行招标文件解密并在招标采购平台上进行投标文件的编辑、加密和投标。

2020年3月3日上午9:30前,投标人、监督人、采购人无需到现场,通过网络依次进入远程开标大厅,等待开标时间倒计时。开标时间已到,由我公司工作人员通过音频、视频宣布开标活动开始。我公司工作人员按照开标程序,视频宣布开标纪律、并介绍监督人、采购人、和投标人。确定各投标人都在线,远程解密各自的投标文件。解密完成后,自动唱标,投标人确定开标记录无误并扫码签字确认。确认完成监督人也可扫码签字确认。至此,开标程序无异议,开标程序结束,投标人自行关注自己的平台系统,评标过程中如有答疑、澄清会通过系统发布。

评标过程中,评标专家在线评审,自动生成评审结果,代理公司可一键导出开评标表格及评标报告。整个过程对评委专家评审活动进行了全程录音录像,专家行为可监控,评审过程可追溯。远程不见面,整个流程通过利用网络的实时性和开放性打破了传统意义上的地域差别和时空限制,节约了招投标环节的交易成本,提高了招投标效率、效益。操作全程留痕,使招投标工作更加公开、透明,程序更加规范。

全流程实现远程不见面、电子化、网络化,一方面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有效体现了招标采购行业在疫情防控上的措施,同时,为后期紧急应对,促进经济稳定发展提供了可参照模板。另一方面在更大限度上彰显公平公正,同时有效促进政府职能的转变。

此次“远程不见面”全流程电子招投标工作的顺利开展,对进一步提高招投标行业工作效率、降低采购成本、积极营造公开竞争的良好市场环境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中哲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将继续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为行业发展增效,为社会经济稳定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中哲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