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服务“不见面” 交易“云上走” 合肥创新公共资源交易助力重点工程建设

2020-03-30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公管局获悉,为加速助推复工复产,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力推服务“不见面”、交易“云上走”。今年以来,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项目970个(标段数1153个),预算金额累计418.93亿元,中标金额累计349.78亿元。其中,“不见面”交易260个,交易金额近100亿元。

连日来,按照“轻重缓急、分期分批”的原则,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内部挖潜,调度疫情防控、重要国计民生以及企业急需项目,通过“云上通道”受理,全面恢复交易。其中,沪陕(沪蓉)高速公路安徽省合肥至大顾店段改扩建工程,G42S上海至武汉高速公路无为至岳西段庐江至桐城改扩建工程,新站高新区磨店家园二期A、D、E地块安置房开发建设等一批国家级、省级、市级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将于近期招标。

在优化交易流程方面,该中心实行项目受理“一表制”统一申报、交易平台统一调度、错峰开评标,并开辟受理异地交易项目通道,发挥平台集约化优势。复工复产期间,针对交易主体来源广泛复杂的局面,要求进场各类交易主体核码检温,逐一筛查,确保交易活动安全无风险。

一手推项目,一手严执法,在保障合肥重点建设不断线的同时,净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该中心采取网上论证形式,邀请专家“会诊”疑难涉诉案件,确保不见面“网上办案”既快又好,做到提升效率又确保公正。截至目前,该中心处理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投诉和信访举报案件47起,共对19家企业记不良行为记录;下达执法建议书18件;对4家企业行政处罚76.69万元,有力维护了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秩序,促进了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依法稳步开展。

(郭庆 记者 王蔚蔚)


    来源:合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