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显示 >正文

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信电子招投标平台)成果介绍

2020-04-01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创新做好招投标工作保障经济平稳运行》(发改电[2020]170号)文件精神及《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力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加快实施招标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的倡议书》(中招协[20201004号)和业主的内控制度,我司作为多元化企业为业主和招标代理机构解决了很多难题,我公司作为中国电信抽专家电子平台的技术支撑单位,在此特殊时期我司服务人员放弃在家休息时间,提前进入备战状态,确保大家抽专家工作的高效、顺利完成,为业主保驾护航。

我司的招标代理中心积极响应电信集团公司分散开评标的要求,举例近期开展项目

4111.jpg

项目的情况介绍:

我单位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也始终保持着积极奋进,客户第一的理念,以上两个项目均是疫情期间在“中国电信电子招标投标系统平台”全程投标人无接触、评委无接触的环境下进行的。它们的顺利完成采购标志着电子信息化招投标的时代来了,传统线下招投标的时代结束了。

项目过程概述如下,疫情期间接到采购任务,我单位领导临危受命,详细安排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安排人员通过电话及邮件与客户沟通交流,确保采购任务如期完成。在采购流程中的所有需要面对面完成的工作,比如在采购过程中的讨论采购方案、会审采购文件等,均利用电话、邮件、组织远程视频会议等方式完成。方案及采购文件会审完成后,采购人通过“中国电信电子招标投标系统平台”将项目委托给我单位,我单位在“中国电信电子招标投标系统平台”上对项目进行标包划分、采购文件制作,发布采购公告等工作操作。在报名过程中,对潜在投标人在平台上提交报名资料进行审核,并电话叮嘱供应商按照公告中要求及时办理CA证书,以免影响后续投标工作;投标人应答过程中,要求投标人将投标文件通过邮寄方式进行传递给我单位,我单位自接收文件时全程录音录像放至无人进入的会议室并24小时无间断录制视频进行监控,全程保留影像资料,以备查询;专家抽取过程中,通知评委远程分散评标的相关事宜、评标设备的技术要求以及需要提前下载的会议软件、签字软件等工作要求,确保招标工作的顺利进行;开标过程中,在线上通过视频会议和采购平台同时进行开标会;评标过程中,在线上与评委通过视频会议和采购平台同时进行评标工作;做到了无人员聚集 、减少人员流动性的政治任务。

为了确保采购工作顺利进行,开标前一天代理机构再次提醒投标人按照招标文件要求做好开标准备工作,代理机构人员在开标室做好防护工作及开标相关准备工作,开、评标时采用专用评标场地(独立会议室)+本地视频监控系统+互联网视频会议系统+电子招投标平台的方式进行,可以高效实现采购人、投标人、代理机构、监督人、专家真正做到零接触,网上视频面对面沟通,安全便捷的完成各项招标流程,我司招标代理中心及支撑部门在疫情期间多次赢得客户高度认可。


   来源: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