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乐陵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动“三方”招标代理全维度考核体系

2020-04-03

 

3月31日,乐陵市地方粮油储备库建设项目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采购单位法定代表人全程带着《招标代理机构服务质量评价意见调查表》,即时对代理公司的服务做出评价。采购人代表说,这张考核表对代理机构的从业质量和职业道德水平都有考核,对以后项目选取代理机构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据悉,这是《乐陵市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评价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出台后首个开标项目,也是乐陵市形成财政局、采购单位、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三方联动评价代理机构机制的开端。

该评价监督管理办法将自代理机构进入乐陵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至合同签订的履职情况全程纳入考核,三方依据各自评价内容及扣分标准对代理机构执业情况进行客观反映、量化打分,依次按照60%、10%、30%的比例汇总。考核结果将作为市政府采购项目择优选择代理机构的参考依据。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定期对考核情况进行通报;对代理行为扣分严重的代理公司进行约谈;对代理机构在从事政府采购代理业务中有违法违规行为的,及时上报财政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处理。

三方联动评价机制的形成,能更好地规范招标代理机构在乐陵市招投标活动中的行为,减少各类违法违规现象的发生,能进一步提升招标代理机构的整体业务素质,也利于保障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营造乐陵市公平、公正、公开的竞争环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李梦晴 记者 马志勇 通讯员 龙晓峰)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