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咸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推行“不见面”开标

2020-04-03

 

咸宁网讯 通讯员 李春、周娅波报道:3月31日,咸宁温泉中心市场标准化示范市场改造建设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开标。与以前招投标不同的是,投标人在家里投标,与招标人和评标专家不见面。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招标采购业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超前谋划、主动作为,抢时间、早安排、快行动,建设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不见面开标系统,保障疫情期间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平稳有序开展,成功实现投标人无纸化“在家投标”、专家无纸化评标、招标人无纸化招标,开评标过程全程录像,可溯可查,实现了项目招投标双方在招标过程“零见面”、“零跑腿”。

此次实行网上远程解密不见面开标,在保证项目顺利进行的前提下,咸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严格按照《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湖北省政府采购中心)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公共资源交易(政府采购)工作的通知》要求,进场人员必须正确佩戴口罩,不得随意走动,评标室内实行分散式间隔座位评标。由工作人员负责对进入交易场所人员进行信息核验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对开标区、评标区、监督区、办公区等重点区域及时消毒、通风。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表示,将在全市范围内充分发挥全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思路优势、系统优势、技术优势、地域优势、环境优势,全面推进跨区域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不见面开标系统和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建设,保障各种特殊时期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平稳有序开展,为全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顺利实施提供优质服务。


  来源:咸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