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信息 >正文

【中化商务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电子招标平台正式上线 首个异地全流程电子招投标项目顺利实施

2020-04-03

 

近日,在中化商务有限公司(简称“中化商务”)的整体筹划和全力协助下,“航天科工电子招投标平台”首个异地全流程电子招投标项目顺利完成开标评标,标志着该平台的升级如期通过项目实战考验,具备稳定运行、规模实施采购项目的能力。

中化商务服务中国航天采购业务已有近20年的历史。经过双方团队的共同攻关,2019年,中化商务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航天科工”)打造的招标采购平台--“航天科工电子招投标平台”启动试运行,为航天科工电子化采购业务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也成为中化商务电子招投标平台在企业推广的示范项目。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采购工作的影响,中化商务与航天科工下属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航天云网”)共同努力,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航天科工电子招投标平台”的新一轮升级,正式上线。该平台以低投入、零学习成本、高时效为目标,通过整合双方现有资源,在优化了建项、委托、招标、评标、定标的全流程电子化采购基础上,探索推出了以智能采购、数据赋能和服务延伸为标志的工业互联网采购新方式,为加快推动航天科工全集团采购电子化进程,进一步提升整体供应链管理能力注入了新动能。同时,也为双方在基于采购大数据的供应商管理、寻源等模式的探索确立了基础。

北京开标现场

内蒙开评标现场

按照发改委2020年170号文的精神,中化商务与航天科工集团、航天云网共同推广疫情期间的全流程电子化、远程异地开标评标。本次完成的采购项目,在北京和呼和浩特两地同时在线进行,开标、解密、评委评标、电子签署等程序公开透明、系统稳定、井然有序,获得了招标人、投标人和评标专家的高度认可。特别是“全流程在线”的招标采购方案,即严格遵守地方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又实现了节约资源、降低交易成本,进一步提升了全流程的透明化、公开化、数字档案化,高效率、高效益地满足了疫情期间的招标人的采购需求。

根据中央“严控疫情,复工复产”的总体要求,中化商务已为航天科工等多个央企、地方国企设计疫情期间的招标采购合规流程与技术,提供专业化招标采购服务。面向未来,中化商务将始终以受到业内广泛认可的专业能力、不忘初心的积极态度和客户至上的奉献精神继续为广大客户提供支持与力量。




   来源:中化商务有限公司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