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远程参与、线上评审 荣成市公共资源交易实现“不见面”开标

2020-04-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3日讯 日前,在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荣成分中心开标室,一场“不见面”招投标活动有序进行。

上午9时,招投标活动准时开始。只见工作人员通过网络直播指导项目开标,投标方远程参与、主持人网上唱标、评审专家线上参与评审。于海丰是金中证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的经理,这次他是作为招标方代理人参加“不见面”开标项。他表示,“不见面”开标的方式打破了空间和时间限制,让外地企业可以不用长途跋涉前来竞标,不仅节省了往来开标现场的时间和费用,减轻了企业的负担,还有效规避了围标串标及疫情防控期间的风险,提高了竞标效率。

据了解,今年春节以来,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荣成分中心启动了“四大类”重点项目的招投标程序,工作人员实时对各部门上传的《招标申请备案表》核实审核,对符合开标条件的项目,第一时间督促招标单位办理标前手续。截至目前,全市180多个重点项目启动了招投标程序,现场完成开评标项目60多个,成交金额达1.77亿元。

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荣成分中心副主任毕晓丰表示,下一步,将着力推进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工程建设项目投标保证金收退电子化,并全面启用国有企业“阳光采购”服务平台,进一步提升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水平。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雅倩 威海报道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