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信息 >正文

贵州省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 营造大抓项目良好氛围

2020-04-04

 

4月3日,2020年贵州省重大工程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此次全省各市(州)、贵安新区共集中开工583个项目,总投资1450.9亿元。

  在今年这个攻坚克难之年,在当下这个特殊非常之时,推动重大工程项目开工,是贵州省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关键举措,是加快补齐发展短板、夯实发展基础的必然要求。

  重大项目一头连着地方经济发展,一头连着群众民生福祉。此次集中开工仪式,有聚焦基建强基础的“六网会战”项目;有聚焦产业增动能的十二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项目、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项目和服务业创新发展十大工程项目;还有针对这次疫情暴露出的短板和不足,聚焦民生的公共卫生、大健康等项目。

  短短几十分钟的开工仪式,是冲锋的动员令,是总攻的集结号。但要推动重大项目按期完成、早日见效,则需要数月甚至数年,这是涉及各方的“持久战”,关键还着落于苦干实干上。

  非常之时,各级各部门要有非常之举,能担非常之责。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主动服务、主动协调,项目业主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齐心协力营造全省上下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的良好氛围,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

  要以抓项目、稳投资为突破口,不断发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两场战役”、夺取“两个胜利”。



    

   来源:贵州省发展改革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