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显示 >正文

论南方招标与采购交易平台在疫情期实行的网络远程异地投标和开标

2020-05-07

 

摘要: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招标采购业务,广东元正招标采购有限公司超前规划、主动作为,建设南方招标与采购交易平台(平台编号:M4401000188)不见面开标系统,保障疫情期间招投标活动平稳有序开展,成功实现投标人电子化“在家投标”、招标人网上异地招标,开评标过程全程录像,可溯源可查询,实现了项目招标人、投标人、代理机构三方在招标过程“零见面”“零跑腿”。“南方招标与采购交易平台”。

 

关键字:异地、开标、投标

一、南方招标与采购交易平台介绍

南方招标与采购交易平台是广东元正招标采购有限公司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产品,是严格按照国家《电子招标投标办法》及《电子招标投标系统技术规范》的要求,深度利用区块链技术、互联网技术等信息技术手段与传统招投标行业实践操作经验完美融合的创新型交易平台。

南方招标与采购交易平台结合 CA 认证和数字签名、安全网络、移动通讯等各种先进的信息技术进行数据接口、可扩展系统功能的研发,为招标人、代理机构、投标人、专家和社会公众构件“规范招标、便捷招标、智能招标”的招标投标行业生态做出努力,实现招投标真正意义上的 “公开透明、公平竞争、公平合理、诚实信用”。南方招标与采购交易平台为政府、社会团体、企业等提供全流程电子化招标、采购交易服务,以及基于电子招标投标的大数据分析、整理和运用。

南方招标与采购交易平台提供的全流程网上招标采购平台,可以帮助企业实现采购交易的全过程“互联网+”,彻底告别纸质文件,从而提高采购效率、规范采购流程、强化采购管控、降低采购成本,最终在采购端确立竞争优势。同时, 它对采购交易全过程做数字化记录,可为企业决策提供实时、准确的数据支持。

南方招标与采购交易平台形成法务、业务和 IT 紧密结合的三重跨界优势, 以业务咨询、系统建设、平台运营等服务,帮助客户迎接“互联网+”招标采购带来的挑战和机遇。

南方招标与采购交易平台将以“高智、高效、共享”为理念,结合专业的运营实施团队为用户提供安全、专业、规范的电子化招标采购云平台服务。

 

二、异地开标及 CA 系统

  1、安全保障百分百:CA认证,安全审计,电子签名,数字加解密,让你获得安全无忧的招投标体验,下图是 CA 登录界面。

573.jpg

 

2、投标使用 CA 进行开标在投标联网的计算机上接上CA,进行网上解密,下图是投标人进行网上解密界面

574.jpg

 

3、虚拟开标真实化:多方协同开标,支持同时无上限开标项目数,可支持5000人以上高速解密。

 

575.jpg

 

4、CA系统在投标及开标中的贯穿,如下图

576.jpg

 

 

577.jpg

 

三、异地开标录像系统

1、平台完美与腾讯会议系统结合进行网上开标,开标截止时间一到,项目员对开标现场进行网上直播,并邀请投标人进入直播现场:如下图。

578.png

2、会议系统支持多个客户端进行交互视频,下图是电脑端直播:

5781.jpg

3、对网上异地直播进行录音、录相,如下图:

579.jpg

 

四、南方招标与采购交易平台交易场所

此次实行网上远程解密不见面开标,在保证项目顺利进行的前提下,南方招标与采购交易平台中心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场人员必须正确佩戴口罩,不得随意走动,评标室内实行分散式间隔座位评标。由工作人员负责对进入交易场所人员进行信息核验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对开标区、评标区、监督区、办公区等重点区域及时消毒、通风。

 

五、结论

南方招标与采购交易平台负责人表示,将在全省范围内充分发挥交易平台的网络思路优势、系统优势、技术优势、地域优势、环境优势,全面快速推进跨区域交易平台不见面的异地投、开、评的建设,保障各种特殊时期招投标交易活动平稳有序开展,为全省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顺利实施提供优质服务。

 

作者简介:

李世前(1979-,男,广东省广州市人,现任广东元正招标采购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高级工程师,电子商务设计师,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广东省招投标协 会第三方评价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交易平台的架构设计和面向对象的程序开发。

 

 

   来源:广东元正招标采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