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协会信息 >正文

贵州省招标采购协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 第三次会议

2020-05-09

 

2020年4月24日下午,贵州省招标采购协会在贵阳市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协会会长杨波、副会长刘勤、廖文婕、石健昆、王京、戚玉峰、龙开西出席会议,协会常务理事、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徐妮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通过了《贵州省招标采购协会关于吸收新会员和增补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单位的工作报告》。其中吸收新会员单位19家,增补副会长单位1家,常务理事单位1家,理事单位5家。徐妮秘书长表示协会的各项发展离不开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单位的关心与支持,付出与参与。新加入的单位为协会的发展与壮大注入了新的能量,下一步协会也将努力吸纳更多的项目业主、投标人加入协会,共同为协会的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授予雷开慧同志“终身荣誉会长”称号的提案》《关于邀请贵州省招标采购协会专家委员会首批专家的报告》。专家委员会的建立将进一步发挥协会技术服务与咨询指导的作用,全面提升协会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根据《贵州省招标采购协会专家委员会管理办法》,专家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人选将从首批专家中选举产生,行业内其他符合《办法》条件的专家也可申请成为专家委员会成员。

        会上,杨会长向各位理事通报了开展工程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工作的相关事宜及协会牵头成立的兴业利达电子招标投标平台相关情况。这些工作的开展都是从国家要求、行业需求、会员诉求出发,都是为了更好地践行协会“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会员”的宗旨。

        最后,会议重点介绍了贵州省招标采购电子档案管理平台的相关情况。杨会长表示,平台的建设是为了进一步优化行业营商环境,引导我省招标采购代理机构依法依规存储项目档案资料,提高项目业主、行政主管部门事中事后监管效率,着力为会员单位解决纸质档案管理难、成本高等难点痛点,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杨会长还介绍了招标采购项目资料以电子档案方式存储所具备的安全有效、不可篡改、保密性强等优势,也希望各理事能提出宝贵意见,规范使用电子档案管理平台,一起助力我省大数据产业发展,为支持配合各级政府和部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协会下一步工作的开展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并进一步凝聚了业界共识,增强了发展信心。在新的工作进程中,协会将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会员,为我省招标采购行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贵州省招标采购协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