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钟长鸣 >正文

自己招标“自己”投标?合肥经侦重庆解密

2020-05-18

 

一次提前设计好的招投标,发标方和中标人“里应外合”,从中谋取暴利。5月17日记者从合肥新站警方获悉,近日新站经侦大队侦破了一起串通招投标案,已有8名嫌疑人落网。

  今年3月,合肥某公司前往新站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案,称公司位于重庆的一家子公司日前通过招投标,进行了一批电子设备的采购工作,然而总公司在设备购入后审计时发现,这批设备的价格竟然比市场价高了40%左右,怀疑其中有人串通投标,于是前来报案。

  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当时在重庆共有三家公司参与了招投标,然而事实上其中两家公司都是最终中标公司负责人周某某“请”来的。近日警方远赴重庆,将周某某等8名涉嫌串通投标罪的嫌疑人陆续抓获。根据周某某供述,警方又揪出了公司“内鬼”丁某。

  经审讯,上述公司采购部负责人丁某在得知有招标工作后,就联系上周某某,两人经过商议,找到另外两家公司,“自己”完成了这次招标,将原本只需要130多万的设备,“花”250多万进行了采购。

  目前多名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来源:安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