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投标动态 >正文

外地企业积极参与烟台开发区建设项目投标

2020-05-21

 

近日,在开发区分中心开标的某集团公司研发中心项目,共有17家投标单位足不出户,通过“不见面开标大厅”在线参与开标,其中15家为上海、天津、湖南、江西等外地企业,外地企业参与率高达88%。

早在2019年9月份,开发区就力推“不见面开标”系统建设,实现了招投标交易全方式、全流程电子化,助力投标人“零跑腿”。工程施工、设计、监理和EPC总承包等所有招标形式均可通过互联网实现远程投标和不见面开标。投标人通过网上完成用户注册并办理CA证书,网上下载招标文件,网上提交询问和质疑,网上递交投标文件,网上参加开标会,网上查看评审结果,交易全过程实现了“零跑腿、零见面、零障碍”。

自今年2月6日以来,开发区建设工程招投标活动依托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不见面开标”系统,保障了疫情期间交易活动平稳有序开展,助力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全区共完成线上建设工程招标项目26个,中标金额合计11.26亿元,“不见面开标”占比达到85%。与2019年同期相比,外地企业投标参与率由32.2%大幅提升至47.4%。此外,通过远程电子开标,还为投标企业节省了大量投标文件印刷、封装、交通、食宿等额外交易成本。按2019年数据测算,每年可为投标企业节约投标成本约700余万元。


 



    (来源: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