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龙口分中心多措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0-05-21

 

今年以来,龙口分中心以打造廉洁高效的交易服务平台为目标,着眼工作实际,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服务职能,通过完善制度、优化流程、提升服务等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完善制度,规范交易行为。为规范龙口市行政区域内公共资源交易项目交易活动,提高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根据龙口分中心工作职责,进一步完善了进场交易管理制度。3月份出台制定龙口分中心《中心行为规范》、《进场工作纪律》、《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服务流程》以及招标人、招标代理、评标专家行为规范等进场交易相关制度规定,对场内交易实行标准化管理,实行异常情况报告制度等,确保了各项环节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二是优化流程,提升服务标准。简化项目进场流程,严格落实“一次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减少进场资料;对交易项目的进场所需材料、服务流程及方式在代理公司微信群和龙口分中心公告栏予以公开,实现交易过程公开化、信息化;为防疫、扶贫和重点民生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对紧急的项目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安排专人负责跟进,优先安排场地和时间,确保交易活动依法依规顺利开展;加强与招标人的前置需求沟通,及时提供指导意见与解答服务,在推进项目顺利交易的同时,提供更贴心、优质的交易服务。

三是坚持疫情防控和交易服务“两手抓”。统筹安排交易活动,尽量避免交易场所人群聚集;确保交易场所清洁、通风,实行专人负责定期消杀防疫;评标区域设置隔离室,交易活动中如有发生异常情况,立即采取临时隔离措施;为进入现场的交易主体提供专人导引服务;招标人担起项目主体责任,与交易中心相互配合,形成合力,确保现场交易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四是全面推行工程建设项目“不见面开标”交易。按照“能上尽上”的原则,全面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线上交易,凡能通过网上办理的招投标交易服务事项,一律实行在线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开标时,投标人不需到开标现场,可通过网上参与开标、评标答疑等,实行“不见面开标”。建设工程“不见面开标”交易的推行,让投标企业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为市场主体提供了更高效便捷的服务。到目前为止,已顺利完成“不见面开标”建设工程项目3个,交易额5654.15万元。


 



(来源: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