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信息 >正文

e交易平台创新投标保证金支付方式 减轻投标供应商资金压力

2020-06-08

 

目前,国内大多数招标活动都需要供应商缴纳一笔投标保证金,金额从几千元到几十万元不等,投标后保证金不能及时退回供应商,造成大量沉淀资金,增加了供应商的投标成本。e交易平台自实现供应商、评委不见面的远程开评标方式后,又积极创新投标保证金支付方式,开发了线上电子保函。zg1.png

线上电子保函是由供应商在e交易平台客户端提出申请,缴纳少量手续费后,由平台第三方合作机构为供应商提供担保向代理机构开出电子保函的一种先进的保证金支付方式。线上电子保函完美解决了传统支付方式下的保证金收付问题,既可以让供应商足不出户、简单快捷的完成投标保证金的缴纳工作,减少其投标成本;同时又减轻了招标人或代理机构的收、退保证金相关工作。

线上电子保函的出现是时代进步的需求,其将进一步加快招投标行业全流程电子化的进程。在创新思路的引导下,e交易平台的全流程电子化工作走在了行业的前沿。

 

     来源:江苏中冠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作者: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