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临清: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

2020-06-29

 

“再也不用扛着沉重的标书来参加投标了,这对投标企业,尤其是我们外地投标企业来说,真是省时省力还省钱。”6月23日,参与临清市烟店镇王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项目招标的济南某建筑公司负责人于先生说。

6月22日,临清市首个公共资源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政府采购项目——烟店镇王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项目在临清市行政审批局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顺利完成评审,标志着临清市公共资源交易步入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时代。

和以往的开标现场不一样的是,这次的开标现场没有出现厚厚的纸质标书文件摞满唱标桌的场景。“该项目从交易信息发布、招标文件获取、投标文件编制,到投标、开标、评标、定标、评标报告及监督全过程均通过电子交易系统完成,实现无纸化操作、电子留痕、可溯可查。”临清市行政审批局公共资源交易科工作人员介绍,电子招投标模式的上线,实现了投标文件上传、投标文件解密导入、资格核验、电子唱标记录打印等全流程线上操作,有效推动了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简流程、压时限、提效率、优服务”。

为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阳光交易平台,临清市着力完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功能,推进物理平台和电子平台建设;不断拓展业务职能,坚持应进必进和联合监管;大力提升服务效能,实行进场服务全免费和交易流程最简化;同时,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最大程度规避招标采购环节中的人为主观因素干扰,让“暗箱操作”“权力寻租”无处藏身,让公共资源交易在阳光下运行。下一步,临清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将继续实行“不见面”开标以及远程异地评标,努力推动公共资源交易事业高质量发展。(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夏旭光 通讯员 倪群力 陶维雷)



   来源:聊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