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信息 >正文

[湖南]聚焦重点项目 | 龙琅高速路面沥青下面层试验顺利摊铺

2020-06-29

 

  (试验段摊铺)

  6月17日,龙琅高速位于主线K57+800左侧的三标段沥青拌合站机器发出轰鸣声,随着第三车满载粗粒式沥青混凝土(AC-25C)料车运抵K72+100试验路施工现场,随着摊铺机缓缓向前推进,龙琅高速路面沥青面层施工试验正式开启。

  本次路面沥青下面层试验段起于K71+700终于K72+100,全长400m,为龙琅高速全线首次沥青路面摊铺试验。摊铺设备采用中大1800摊铺机,一次性全幅摊铺达12m,碾压设备采用2台双钢轮+4台30t轮胎压路机+2台双钢轮压路机的碾压组合。摊铺前,项目部从原材料的比选、沥青混凝土配合比试验以及沥青拌合设备的试运行等做了充分的技术准备,同时邀请中心实验室、路面方面的专家多次组织技术交底,明确了试验路的各项试验指标及试验目的。摊铺历时地3个小时,现场交通分流有序,沥青混凝土拌合料从拌合、出站及摊铺前后各环节温度监控到位,松铺厚度检测达标,碾压组合、压实遍数、松铺厚度等指标得到有效论证,摊铺试验获得圆满成功。

  下面层试验路的成功摊铺,是龙琅高速又一关键节点,其获取的数据和经验,对龙琅高速全线沥青面层施工起指导性作用,为年底通车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湖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