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潍坊昌邑分中心加强风险防控助力阳光交易

2020-06-30

 

为防止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违规违纪行为发生,确保交易过程公开、公正,有效规避交易风险,潍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昌邑分中心从加强内部风险防控、坚持专家自律承诺制度、规范专家抽取工作等方面入手,进一步规范交易行为,助力阳光交易。

一、加强内部风险防控。分中心召开了全体工作人员廉政会议,学习了有关法律法规和廉政制度,梳理每项工作的廉政风险点,提醒工作人员要时刻绷紧廉洁从政的弦,做到依法依规为各方交易主体提供高效廉洁的服务。

二、坚持专家自律承诺制度。在评审活动开始前,评审专家统一签订专家自律承诺书。在评审过程中,承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坚持客观、公正、审慎的原则,依据采购文件规定的评审程序、评审方法和评审标准等评审规则,对供应商的投标(响应)文件是否符合要求以及供应商的技术实现能力、商务服务水平和履约能力等,作出客观公正、明确有效的评审意见。截止目前,分中心已签订专家自律书860余份,最大程度的规范了评审专家的行为,保证了评审的公开公平公正。

三、规范专家抽取工作。重新修订评审专家抽取风险告知书,从使用专家库类别、抽取地域、抽取数量、抽取时限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专家抽取标准,告知业主单位和代理机构在专家抽取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风险,提醒其采取有效措施防范风险发生。


 



(来源: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