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合肥日报》23日报道:建立检查长效机制 加强标后履约监管

2020-06-30

 

近年来,合肥市积极探索标后履约监管模式,强化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和项目建设施工现场两场联动,建立健全标后履约专项检查长效机制,确保标后履约检查项目100%实施。

近年来,合肥坚持全面覆盖与重点突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标后履约检查工作,2019年以来,共计检查项目128个。市公管局以记不良行为记录、实施信用惩戒为抓手,督促施工单位整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对于整改不到位的单位给予记不良行为记录处理,推动公共资源交易诚信体系建设;通过向招标人下发《执法监察建议书》,要求招标人纠正在合同履行过程中的不履约行为,情节严重的抄送其上级主管部门,以督促招标人正确履职。截至目前,我市处理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投诉和信访举报案件597起,共对208家企业记不良行为记录;下达执法建议书62件;对22个项目进行行政处罚1248.66万元,有力维护了合肥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秩序,净化了市场环境。

  疫情期间,一手推项目,保障合肥重点建设不断线;一手严执法,净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市公管局通过电话、网络、快递等方式,及时掌握案件线索、资料,为案件办理望闻问切把好脉。云会议方式实现网上论证、云上沟通,线上会诊疑难涉诉案件,编写论证报告,汇集整理专家案件处理意见建议,不见面网上办案既提高效率又确保公正。线上监管不断档,实现交易监管提速。2020年至今,共受理12345投诉123件,回复104件,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同时,有效推进建立交易项目法人主体责任制,落实标前、标中、标后工作责任,严格按交易结果签订合同,做到权责协调、行为规范;推进建立红黑名单信用体系,会同行业主管部门,完善跨部门、跨行业、跨层级信用管理机制,将行业信用评价纳入招标评审。


 


(来源: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