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正文

“广东政府采购扶贫馆”上线助力消费扶贫

2020-07-09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7日讯 近日,由广东省财政厅联合广东省扶贫办、供销社建设的“广东政府采购扶贫馆”(以下简称扶贫馆)上线,既为广东各级预算单位采购农副产品提供了高效便捷的购买平台,也为省内贫困村及对口帮扶东西部扶贫协作地区广大农户拓宽增收渠道,进一步发挥了政府采购对消费扶贫的引领示范作用。

  据了解,扶贫馆所有产品均来源于《全国扶贫产品目录》和《广东省扶贫产品目录》,实现广东省内贫困村及对口帮扶东西部扶贫协作地区农副产品在线展示、网上交易、物流跟踪、产品追溯等一站式聚合功能,采购步骤比较简便,只需登录、选购下单、签订合同、供货和验收、支付货款5步便可完成全部操作。

  为鼓励和指导预算单位做好采购扶贫馆产品工作,广东省财政厅、扶贫办、供销社联合印发《关于通过“广东政府采购扶贫馆”支持消费扶贫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三种情况可使用扶贫馆进行采购,包括各预算单位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农副产品,且预算金额在100万元以下的,应优先通过扶贫馆进行采购。各预算单位的工会购买工会福利、慰问品的,鼓励优先通过扶贫馆进行采购。各预算单位自行管理或对外承包经营的食堂购买相关农副产品的,鼓励优先通过扶贫馆进行采购。同时,鼓励预算单位积极通过扶贫馆进行采购,对参与消费扶贫有突出贡献的单位,扶贫部门可采取适当方式给予通报表扬。


   来源: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