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投标动态 >正文

内江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让招投标过程更加透明公正

2020-07-28

 728.jpg

监督人员通过实时视频监控评标过程

 

日前,内江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隆昌市双凤镇棚户区(城中村)第十三个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开标一厅开标。

除了唱标人、代理机构、业主代表等人,主席台上还设了两个监督席,来自市发改委、市住建局的监督人员,全程参与整个开评标过程。

开标结束后,工作人员将投标资料完好无损的送到评标室,摄像设备全程记录、监督部门全程监督。

在最后的评标环节,整个评标过程同样被监控拍下,传送到监控室大屏上,坐在后方的监督人员一览无余。

而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开标之前,市发改委、市住建局还会对招标、投标文件和程序实行严格监督检查,严防程序违规。

这意味着,从招标、投标、开标到评标,整个招投标活动过程都有监管全程介入。

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加强行政监管,目前我市招投标活动均实行“双监督”模式,即由市、县(市、区)发改部门同项目主管部门,参与整个招投标过程,全程融入式监管交易活动,结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现场电子监控系统、声音采集系统和内外网系统等,进一步规范招投标活动,确保每笔交易都在阳光下运行。

 

 

 

   来源:内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