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应用区块链技术打造开放、共享、协同的公共资源交易生态——青岛市行政审批局举办扩大更高水平开放专题“三述”活动

2020-08-01

 

为深入推进“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工作,进一步增加处长队伍的组织力和执行力,提升行政审批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质效,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扩大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专题三述的通知》要求,7月21日下午,青岛市行政审批局举办“扩大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专题“三述”活动。

活动由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路玉军主持,市行政审批局公共资源交易一处处长宋岩军主讲,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

专题“三述”上,宋岩军同志以《应用区块链技术打造开放、共享、协同的公共资源交易生态》为题,从学懂区块链国家战略 、悟透区块链运行机理、找准开放路径、做实区块链赋能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特别是对区块链技术基本原理,结合实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同时,对标世界各国以及国内各城市的发展现状,从全球视野、全国格局去中去谋划我们的发展思路。

互动环节,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人根据主讲人的发言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亮明观点,交流体会,思维碰撞,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路玉军同志对本次专题“三述”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指出本次“三述”活动准备充分,思路清晰,有理论、有实践,有思考,达到了举办“三述”活动的效果。下一步,我们要深入理解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深刻内涵,树立开放思维、拓宽开放视野、坚持开放意识、提升开放素质、增强开放能力,乐于接受新事物、主动学习新事物、善于探索新事物,放大谋事的坐标,以人的开放推动产业开放,以创新的思维,加快应用区块链技术同南方十城市共建公共资源交易共享平台,构建开放、协同、共建、共享、共生的交易生态,在更大的市场空间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


 



(来源: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