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南通启东:限额以下智能交易平台驶入快车道

2020-08-01

 

7月17日上午,启东分中心召开了必须招标限额以下智能交易平台国企、代建中心专场业务培训会,该市10家国企单位和代建中心业务骨干共计四十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培训会的召开标志着分中心全面推动必须招标限额以下智能交易平台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2020年,启东分中心牵头在省内首创推行“启东市必须招标限额以下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平台”,进入该平台交易的项目是国家发改委令第16号规定的必须招标限额以下的政府(国有资金)投资的项目。

  限额以下智能交易平台从招标文件的编制、发布,到投标、开标、评标和定标全过程,均在电脑终端实现,实现了不见面、智能化在线操作,减少人为因素干扰,实现招投标“零次跑”;同时,平台无需投标人缴纳任何报名费、文件费、评审费,中标后也无需缴纳交易服务费,从而使原来相对高昂的交易成本大幅降低,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在此基础上,该平台通过强化交易文件结构化、智能评标快捷化、交易监察电子化等功能,使监督与交易并行,形成监督实时一张网。

  自今年1月1日起,分中心正式在全市各乡镇推行限额以下智能交易平台运用,上半年,该市各镇(区)共有88个政府投资项目在此平台完成招投标,中标总额达7375.87万元,累计节约资金1191.62万元,节资率13.91%,累计为投标人节省成本约409.23万元。平台的运行正不断显现出政府投资项目领域 “交易效率显著提升、交易成本大幅降低、交易环境更加公平、交易管理更趋规范、电子监察更加有效”等多重效应。


 


(来源: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