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长丰:以“图”说事 规范服务 提升效能

2020-09-16

 

为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长丰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深入推进交易服务标准化建设,着力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对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办事程序实行“工作流程图”法,由繁化简,简洁明了,以图说事,一目了然,为市场主体提供最大便捷。

业务办理工作流程图包括建设工程、政府采购、产权交易、土地交易四个类别的项目办理流程,分别从项目咨询、登记、场地安排、公告发布、专家抽取、开评标全过程、保证金退还、中标通知书见证、合同公开、资料归档、档案查询等环节制定流程图,明确每个环节的办理先后顺序,实现了从项目公开到环节公开,优化了从开始办理项目到中标见证、档案查询全过程,有效解决了办理环节多、流程不清晰、反复提交材料等问题。

流程图将目前项目办理各环节的具体程序用“图形+文字+线型连接”的模式表现出来,图与图之间相互关联,环环相扣,不仅提高了工作实效性,也使得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更系统、规范、夯实了交易服务标准化建设的基础,更有利于交易系统内各部门的相互配合,形成合力,项目办理科学、高效。流程图将重点、难点和复杂的工作流程还配有详细的服务指南文字说明,形成了一整套完整、详细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流程体系,更加丰富了我县公共资源交易“长丰模式”内容,有力推动我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撰稿:李燕梅核稿:李燕梅)

(来源: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