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新余市在全省率先启动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开标”系统(图)

2020-09-17

 917.jpg

发布会现场(朱 辉/ 摄)

  中国江西网/新余头条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朱 辉报道:9月17日上午,新余市举行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开标”系统启动仪式。该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开启了新余市公共资源交易新模式,是该市推进“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取得的重要成果展示。

  据悉,今年1-8月,新余市共完成各类交易项目480宗,交易金额34.24亿元,节约(增收)3.87亿元,有力地保障了全市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

  “不见面开标”是在电子化开评标基础上,整合即时通讯、视频直播、远程解密等技术,把有形的开标现场,搬到无形的互联网空间,实现“线下不见面,线上面对面”在线开标的一种技术手段。新余市“不见面开标”系统是全省首个实现市、县同步上线,首个实现房建(市政)工程、水利工程、交通公路工程及政府采购等四类交易项目在线实时开标的系统。该系统的正式启用打通了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的“最后一环”。

  新余是全省2020年推进“不见面开标”工作改革试点市之一。“不见面开标”系统的启用是将传统的现场开标活动搬到网上进行,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有效杜绝人为因素干扰,将彻底解决传统现场开标活动中存在的投标成本高、交易时间长、工作效率低、行业监管难等“堵点”、“痛点”问题,有力促进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公平、公正,实现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大变样。同时,也给全省其它地市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改革作出了一个很好的示范。

 

 

   来源:中国江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