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信息 >正文

国信招标集团&国信国际工程咨询集团2020年业务发展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0-09-21

 

 

发挥集团优势,大力推进全过程工程咨询业务发展

——国信招标集团&国信国际工程咨询集团2020年业务发展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0年9月15至17日,国信招标集团&国信国际工程咨询集团2020年业务发展研讨会在云南召开。会议由集团执行总裁柳泽伟主持,集团总裁袁炳玉作主题发言。集团领导、国信咨询、国信招标、各分子公司及相关职能部门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集团总裁袁炳玉就集团双品牌专业化发展战略及发挥集团优势全面推进全过程工程咨询业务等议题作主题发言,并介绍2020 年集团前三季度经营情况。今年,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集团上下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强化战略执行,多措并举推进经营发展。1-8 月集团整体收入较去年同期仍然取得了增长。实践证明,二十年来国信打造的强大团队、业务体系和管理体系具备很强的抵抗风险能力。上半年,集团围绕双品牌专业化发展战略,推出一系列战略举措——国信咨询挂牌、内部资质整合、对外并购设计业务、建立事业合伙人制度,不断提升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能力,为集团实现战略升级创造更完备、有利的条件。袁总的报告完整阐述了集团上半年的主要工作方向,认真总结了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后续工作要求。

 

 

 

 

集团副总裁兼国信咨询执行总经理王胜作《积极探索战略实施路径,有效推动咨询业务的发展》为题的主旨发言。王总全面介绍了当前集团咨询业务经营情况,剖析了集团战略目标及目前工程咨询业务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下一阶段开展全过程咨询业务的具体工作要求。王总表示,在今年突发新冠疫情的特殊情况下,咨询业务板块全体同事凝心聚力开拓业务新局面,经受住了考验,经营情况总体好于预期,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值得肯定。

 

随后的研讨阶段,在王胜主持下,与会代表就区域事业合伙人体制的推进、全过程咨询业务发展、设计业务推广、设计业务与工程咨询业务的深入协同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区域事业合伙人制度是集团为应对工程咨询市场分布格局变化而推出的重要管理举措。部分业务单位介绍了区域事业合伙人工作推进经验,大家对有效推进区域事业合伙人的发展等议题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全过程工程咨询是国家明确推动的工程咨询行业发展方向,也是集团未来的市场重心。各位分支机构领导向与会同事介绍了在全过程咨询业务方面取得的突破,分享了业务实施及管理经验。参会人员对于如何构建全过程咨询业务管理和技术支持体系、创新工程咨询业务模式、全面推广全过程咨询业务等方面议题进行了深入务实、富有成效的研讨。

 

今年集团完成了设计业务的并购工作,补齐了工程咨询全产业服务链条。国信腾远(北京)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晓琪和李永双详细阐述了国信腾远设计业务特色和优势,介绍了推广设计业务设想。与会人员就设计业务对集团全过程工程咨询业务体系的技术支撑作用和融合协同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最后,随着集团总裁袁炳玉的总结发言,集团2020年业务发展研讨会圆满落幕。

 

2020年,国信咨询和国信招标已进入新的发展时期。"超越自我、创新发展,保持招标行业领先地位,成为中国最值得依赖的工程咨询集成服务商"是我们始终坚持的愿景目标。集团全体同仁将深入理解和贯彻执行集团新时期的发展战略,向着集团愿景目标继续拼搏奋进!

 

 

 

  来源:国信招标集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