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投标动态 >正文

成都推进“互联网+招标投标”改革 将把区块链技术融入招投标系统

2020-10-03

 

9月28日下午,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解读《成都市全面深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标志着成都营商环境3.0版政策体系正式上线。在营商环境3.0版政策体系中,成都市提出创新推进“互联网+招标投标”改革。

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等公共资源交易是否公开公平公正高效,是衡量一个地方营商环境是否优良的重要指标。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成都建立的“全覆盖、全流程、全公开、全联通、全市域”的电子化招投标系统,涵盖公共资源服务平台、招投标交易平台、行政监督平台三大功能平台,正解决了营商环境的这一突出问题。在2019年国家发改委组织的全国营商环境评价中,成都市的招标投标指标评价结果获得了优秀成绩。

成都市发改委副主任向进在发布会上表示,下一阶段,成都市将重点从两个方面继续深入推进“互联网+招标投标”改革:

一是实现新技术场景应用。将运用区块链技术在多方共识存证、不可篡改等方面特性,将成都市招标投标从业单位信用信息以及交易中心的评标过程信息的数据上链,将区块链技术融入现有系统。

二是进一步深化全行业领域全流程电子化。在全面实现电子化的基础上,组织经信、规划自然资源等部门编制结构化的招标标准文件模板,进一步提升招标投标活动运行和监管的质量效率。

红星新闻记者 邹悦

编辑 陈怡西


   来源: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