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钟长鸣 >正文

永州通报4起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典型案例

2020-10-05

 

日前,永州市纪委监委对全市查处的扰乱招投标市场秩序、破坏营商环境的4起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回龙圩管理区原党委书记赵文旺违规插手工程项目建设招投标问题。2014年9月以来,回龙圩管理区原党委书记赵文旺利用职务便利,为其兄赵某、私营业主刘某、吴某、马某等人,分别在他们承揽回龙圩管理区中心城区道路提质改造工程、垃圾场填埋项目、中尚高科厂房装修及进出厂房道路建设项目、排洪渠道治理工程中“打招呼”,帮助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赵文旺还存在其他违规违法问题。2019年6月,赵文旺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市纪委监委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江永县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志军,县住建局招标办主任姜慧履职不到位问题。2015年7月,在江永县永明路立面改造工程项目招投标及投诉处理过程中,时任江永县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志军和时任江永县住建局招标办主任姜慧作为招投标监督人员,对招标文件审核把关不严,未认真核验公司法人代表身份,对举报投诉调查不实,引用法律法规不当,违反规定发出中标通知书,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19年3月,张志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姜慧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3.江华县湘江乡政协联工委主任刘福胜招投标活动弄虚作假问题。2019年8月,在江华县湘江乡中央新村空心村整治复垦项目招投标过程中,湘江乡政协联工委主任刘福胜涉嫌采取弄虚作假的手段操纵招投标,帮助投标人违规中标。2020年4月,江华县纪委监委对刘福胜予以立案审查。

  4.江华县白芒营镇原红山村支书周其芬、村主任周新贵、村秘书周命红对工程项目擅自发包问题。江华县白芒营镇原红山村支部书记周其芬、村主任周新贵、村秘书周命红,在2015年组织实施红山村村道硬化及道路护坡工程中,未经招标程序擅自发包工程。2020年7月,周其芬、周新贵、周命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永州市纪委监委)


   来源:三湘风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