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受理不跑腿 交易不见面 临沭公共资源交易实现全流程电子化

2020-10-21

 

临沂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临沭分中心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聚力交易领域关键环节,通过完善交易服务举措、简化交易环节流程、降低企业交易成本,实现受理不跑腿、交易不见面、投标无成本,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助力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优化再提升。

一、交易受理不跑腿。通过印发《关于规范项目注册方式的通知》、完善交易系统功能,实现了所有进场交易项目各环节所有服务事项全部实现依托平台系统在线操作,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零跑腿”。

二、交易环节不见面。编制《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流程图》《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活动指引》,指导投标企业线上项目注册、查询项目公告、下载招标文件、自助投标。同时推广应用“不见面开标系统”,采用模拟现场开标及视频直播的形式,投标企业根据指令在线完成投标操作、自行远程解密投标文件、查看投标结果,实现了招、投双方的不见面交易。开启了我县公共资源交易新模式,标志着我县打通了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最后一公里”,实现了“投标不跑路、交易不见面”。

三、投标过程无成本。取消进场交易服务费、免费下载招标文件、停止收取政府采购项目投标保证金、丰富建设工程项目保证金缴纳方式、退付保证金及付银行同期存款利息。“不见面”开标的运用,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投标人标书编制成本和往返交通食宿等成本,让企业参与招投标活动的成本为零。

 

 

(来源: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