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青岛市城阳区首个远程异地电子评标项目招标顺利结束

2020-10-21

 

10月16日上午9点30分,城阳区首个远程异地电子评标项目“上马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二期(设计)”在城阳、莱西两地顺利完成。

此次评标项目实现全流程电子化,网上免费下载招标文件、网上递交投标文件、线上开标、线上远程异地评标。远程异地评标时,由城阳主会场3名评标专家、莱西分会场2名评标专家组成评标委员会,分别独立远程异地电子评标。

两地评标专家利用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在不同地点,通过文本图像在线传输、系统操作后台记录等手段,在线查看评标相关文件并实时记录评标每一流程。同时,两地专家也在电子视频会议系统实时互动,确保意见沟通顺畅。监督部门实时、同步在线监督主客场评标情况。最终,两地专家在没有见面的情况下,按照评标办法公平、客观得出评审结果。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信息化建设,将“互联网+”理念融入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着力打造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远程异地评标系统,让不同地点的评标专家通过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实现在线讨论、在线同时评标。此外,招标人无需支付异地评标专家交通费及住宿费用等费用,有效节约了成本。

 

(来源: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