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庐江县公管中心“三个优化”打造优质高效服务平台

2020-11-20

 

为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四启动一建设”工作项目交易进度,庐江县公管中心立足优化“三项服务”,打造优质高效服务平台,为灾后重建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助力灾后重建。

一、优化灾后重建项目标前服务。主动上门服务,为紧急采购项目提供业务政策咨询和指导,以发放《标前服务联系函》的方式,一次性告知业主单位项目进入招投标程序的前置条件和项目公告发布前需要明确的投标人资格条件和详细的采购需求,以及交易各环节工作内容和要求,及时办理相关手续,认真做好标前服务工作,累计发放《标前服务联系函》26份,上门服务14人次,进一步提高了交易效率。

二、优化灾后重建项目标中服务。紧扣“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将项目受理和需求对接同步进行,做到当天受理项目、当天编制招标文件、当天挂网公告。同时,及时做好开、评标现场的服务工作,制定应急预案,做好突发状况的处理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妥善处置,需要和有关部门协调沟通的,及时做好联系沟通工作,确保交易过程井然有序,截至目前共组织灾后重建项目52个,预算(控制)价为12819.9万元,中标价6977.18万元,节约金额5842.72,有效助力灾后重建工作。

三、优化灾后重建项目标后服务。积极配合县发改委及业主单位,加强对灾后重建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和合同履行阶段的管理,配合县发改委加大对挂靠投标、串通投标、违法转包、恶意低价中标等行为的打击力度,做好对招投标执行情况进行的随机抽查,重点督察人员到位不及时、项目进度缓慢、项目班子变更、工程进度滞后等行为,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会商,协助发改委从重从快查处,确保灾后重建工程建设的质量。(庐江县公管中心韦刚)

(来源: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