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宿迁泗阳: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服务“漫步云端”

2021-02-11

 

宿迁市泗阳县公共资源交易深度运用集交易系统、服务系统、监察系统,交易大数据平台于一体的“三系统一平台”,实现了交易、服务、监管工作“漫步云端”。

一是数据交换安全快捷。该县以电子服务系统为公共资源交易数据交换中枢,并与电子交易系统、监察系统相互贯通,简化了数据信息的加工流程,实现了信息的有机交换、资源的共用共享,为市场主体、服务机构、监管部门提供优质、安全、快捷的“云端”服务。

二是交易流程云端管控。该县通过“三系统一平台”有效地对招投标交易环节和管理环节的实施双向管控,实现了公共资源全流程“云”交易、“云”预警、“云”监管。交易流程更透明、更规范、更便利,过程监管更智能、更适时、更客观,交易信息更加可溯、可查、可追。

三是数据应用广泛深入。该县紧紧将大数据分析结果寓于交易、监管、服务之中,从对投标企业地区分布、报价关联、参与频次等多角度、多维度进行监测、比对、分析,深入挖掘交易数据的潜在价值,为查处围标、串标行为提供了科学依据,让交易透明度更高、数据逻辑性更强、监督依据更有力、交易决策更科学。(李飞)

(来源:江苏省公共资源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