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协会信息 >正文

贵州省招标采购协会联合开展“学党史, 知党情,悟初心,担使命”专题讲座

2021-04-06

 

  3月29日,贵州省招标采购协会联合贵州省全省性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开展“学党史,知党情,悟初心,担使命”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贵阳市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胡笳作专题讲解。贵州省全省性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全省性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所属党组织负责人、协会全体员工及协会会员单位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和群众代表共200余人参加现场学习。讲座由协会党支部书记徐妮主持。本次讲座还通过互联网方式同步直播,线上观看专题讲座直播的约5000余人,点赞高达1342次。

(专题讲座现场)

(专题讲座现场)


        讲座中,胡笳教授以《学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中共党史学习》和《顺应、把握、引领时代大潮的中国共产党》为主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从百年历程看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从百年践行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百年梦想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大理论板块和中国共产党怎样在错综复杂的形势下顺应和把握时代大潮,引领时代大潮等方面生动形象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的深刻内涵,极大激发了学员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动性。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案例分析,为学好党史指明了方向。通过学习,大家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光荣传统、宝贵经验有了更全面的感知,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胡笳教授作专题讲解)


        讲座结束后,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与协会党支部在协会党支部会议室开展了座谈交流。会上,双方畅所欲言,大家表示,学习党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要充分利用我省厚重红色资源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让革命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我们开展这次党史专题学习,既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也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通过今天的专题学习大家进一步深刻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真谛。大家一致认为,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和学党史、做实事结合起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在实践和学习中淬炼初心和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还对协会开展的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及培训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为协会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宝贵建议。

 


(座谈交流会)


        此次开展的专题讲座是协会党支部策划的“赞百年辉煌,铸协会初心”献礼建党100周年“一知一行一颂一演”系列活动中的“一知”,同时协会党支部也同步启动了100天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即通过协会官网的党建专栏从党史大事记、历次党代会、英雄模范故事、党史中的贵州等板块来进行为期100天的党史知识推送,并动员了全体会员单位密切关注,积极学习,在全行业掀起学党史的热潮。此次讲座采取的直播方式也得到了一致欢迎和好评,在扩大宣传覆盖面的同时,也让更多人关注和参与到了协会开展的党史学习中,为协会抓好党建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协会将进一步发挥好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探索、累积经验、创新思路,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切实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协会高质量发展。


(直播页面截图)

 

 

 

    来源:贵州省招标采购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