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正文

安顺市财政局多措并举 开展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专项清理工作

2021-04-16

为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全面清理政府采购领域违反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更好的维护政府采购市场秩序和政府公信力,安顺市财政局(市国资局)多措并举,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专项清理工作。

  一是吃透政策及时部署。按照《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专项清理的通知》的安排和贵州省财政厅的统一要求,安顺市财政局(市国资局)印发了《关于开展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专项清理的通知》(安市财采〔2021〕3号),对市直单位、县区财政局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对专项清理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二是积极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市财政局(市国资局)微官网、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等对专项清理工作进行宣传,通过开设举报电话、举报邮箱鼓励社会公众对违规设置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等情况进行监督,积极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三是组织自查,夯实工作基础。组织市直各预算单位按照文件要求开展自查清理。对自查没有问题的单位实行“零报告”,严格压实预算单位的清理主体责任,切实把清理措施落到实处。

  四是重点核查,及时发现问题。在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市财政局(市国资局)抽调专人,重点围绕财务审计、法律咨询、资产评估、规划编制、课题研究等方面采购项目选取5家采购单位进行重点核查。通过核查,进一步规范了相关基础工作。

  下步工作中,安顺市财政局(市国资局)将建立长效机制,把设库情况纳入政府采购日常监督检查范围,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为更好接受社会监督,营造全社会关注、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市财政局(市国资局)开设的举报邮箱和电话也将作为常设监督管理方式,鼓励社会公众对违规设置各类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的情况进行监督,坚决清理妨碍市场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切实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