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正文

宁都县:五举措推进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采购工作

2021-06-09

一、填好预留份额。县财政部门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在6月16前完成预留份额填报工作,对有采购需求没有填报预留份额的单位,督促尽快完成填报工作。对确因无食堂等原因没有采购需求的,要求单位在系统中说明具体情况。

  二、落实职工福利。积极鼓励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优先采购当地农特产品为干部职工发放节日慰问品。要求各单位工会以工会费的30%以上比例标准购买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的方式,落实职工会员福利。

  三、加强宣传指导。县财政局通过政策业务培训和政府采购QQ群、微信群等交流方式,宣传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相关政策业务,指导预算单位在扶贫832平台上开展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活动。

  四、按计划完成采购任务。各预算单位按时间进度安排采购进度,把握好农副产品生产的季节性特点,按照已预留的采购份额加快采购执行进度,确保采购进度跟上时间进度,助推全县预留采购份额任务完成。

  五、建立激励约束机制。财政局定期对预算单位购买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等情况进行通报,对工作积极、成效明显的预算单位和地方,予以通报表扬。督促预算单位加快采购执行进度,确保全面完成预留份额采购任务。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