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正文

中招协在京召开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交流研讨会

2021-06-25

6255.jpg

6月24日,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在北京召开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交流研讨会。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副会长、华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顾问石国虎出席会议并与到会专家们进行研讨。北京京城招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华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天和国咨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国金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建经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希达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四川良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国信国际工程咨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建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的专家应邀参会,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会长助理芮丽梅主持会议。

与会专家围绕“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的发展现状、招标代理企业开展全咨服务的切入点”两个主题深入探讨,分析了招标代理企业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提升服务能力的困境和挑战,提出了一些可行性路径和策略。专家们强调,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必须以市场为主导,要紧紧抓住业主方的需求,不断提高自身服务能力,补足短板。在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模式下,招标采购人员应根据项目进展为项目提供更多增值服务,做到三个“首先”:一是在遇到异议、投诉时,首先依据法律法规和招标文件提供书面答复意见;在遇到变更、索赔时,首先依据合同文件提供书面参考意见;在遇到巡视、审计时,首先依据法律法规和合同文件提供书面解释意见。

  

   来源:中招协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