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事要闻 >正文

安徽省推动口岸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1-07-22

 

记者日前从合肥海关获悉,今年以来,合肥海关在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方面,紧盯企业、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诉求,用心、用力、用情办实事、解难题,以硬招实招推动口岸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据悉,今年以来,各项海关通关改革举措深入推进。“两步申报”改革持续高质量推进,应用率从2020年的9.87%提高到今年上半年的48.10%。实施“两步申报”报关单平均整体通关时间较之前降低13小时以上。“两段准入”信息化监管全面启动,今年1月至5月,关区“两段准入”共101单。“提前申报”持续推进,协助企业重塑申报工作流程,上半年进出口“提前申报”已达17.92%和48.92%。

值得关注的是,试点“船边直提”,推动“抵港直装”,给企业带来了可喜的效益。对提前申报、无布控查验的进口货物船边直提,直接出口货物采取“边运抵边装船”抵港直装模式,不仅实现了港口作业的“零延迟”“零等待”,还为企业节约港口堆存成本。(记者 郑莉)



   来源:安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