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信息 >正文

提高站位 主动作为 确保完成年度目标——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湘南片区推进会在永州召开

2021-09-10

继7月17日长株潭片区推进会、8月24日洞庭湖片区推进会后,9月7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在永州市主持召开省重点建设项目湘南片区协调推进会议,总结分析1-8月省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对制约省重点项目建设的问题进行研究协调,安排部署下阶段省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亮方通报了1-8月省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科技、财政、自然资源等省直有关部门和湘南三市人民政府、市发展改革委、市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肯定了湘南片区1-8月省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指出,今年省重点建设项目数量湘南片区占比为近年来最高,交通、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需求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发展速度快,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高位推动下,各级各部门领导有方、保障有力,合力推进省重点项目建设成效明显。1-8月,湘南片区省重点建设项目共完成投资755亿元(含打捆项目),为年计划的85.3%,整体进度快于全省平均水平。

  谢建辉指出,省重点项目建设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重大举措、是推动湘南地区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支撑、抢抓当前政策“窗口期”的重要载体。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抢抓施工黄金期,把省重点项目建设摆在重中之重,主动作为、加快推进,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谢建辉强调,要坚持四个聚焦,狠抓项目实施。要聚焦目标,狠抓责任落实,认真落实属地、行业主管部门、业主单位、牵头部门责任,确保完成项目年度投资任务、项目开竣工、项目安全高质目标。要聚焦问题,狠抓服务保障,主动、有效、快捷、及时推动用地、环保、水保等问题逐一有效解决。要聚焦结果,狠抓督导调度,把日常调度纳入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要聚焦来年,狠抓项目储备,按照“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在建一批、竣工一批”的思路抓好“四个统筹”,即统筹基础设施与产业发展、经济与社会民生项目、政府投资与社会资本、战略支撑性“大项目”与老百姓受益“微项目”。 

  会议要求,省发改委、省重点项目中心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就项目建设中一系列急需解决的问题及时交办、建立台账、定期调度,督促问题限期销号清零,推动省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在永州期间,谢建辉还前往国能永州电厂、湘桂铁路扩能改造项目现场开展调研。


   来源:湖南省发展改革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