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立“工位式”市内远程异地分散评标新模式

2021-09-29

910日,重庆市、区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南川区红茶厂地块安居工程及南川区城投学府里安居工程施工勘察在市交易中心顺利完成,该项目首次采用专家工位式随机分散评标方式完成了评标。该项目招标人为重庆市南川区博顺置业有限公司,由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实施监督。项目以市交易中心为主场,南川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副场,通过市综合专家库系统随机抽取4名评标专家在主场、1名招标人代表在客场共同组成评标委员会完成评标工作。

该项目评标过程中,市交易中心首次采用专家工位式随机分散评标,主场4名评标专家在入场时才通过智能化系统随机分散到2个不同评标室的4个工位。两地评标专家通过音视频数据全程线上交互沟通,评标过程同步打分、云端签章。监督人员在线监管,全程线上对两地专家评标活动进行实时管理。评标全程资料自动下载,分类归档并形成电子档案。

工位式分散评标是市交易中心创新项目评标形式的又一举措,有利于营造专家独立的评标环境,评标专家网上面对面、现场不见面,交易全程留痕、可查可溯、公开透明、规范高效。同时,该分散方式也有利于提高评标工位使用效率,为全市远程异地评标提供技术支撑,进一步推动市区公共交易资源一体化共享,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